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俄各迈一步 梅姨再见普京握手时显示出厌恶表情

英俄各迈一步 梅姨再见普京握手时显示出厌恶表情
2019年06月28日 20:09 界面

  原标题:英俄各迈一步,梅姨再见普京:不过聊的话题并不轻松

6月28日,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开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28日,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开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8日在日本大阪的G20峰会上举行会谈,这是自2018年3月俄罗斯前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父女在英国中毒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举行正式双边会晤。

  在会晤前的记者会上,梅与普京握手时显示出了严肃冷淡甚至厌恶的表情。BBC称,英国认为俄罗斯的军事情报部门对神经毒剂案负有责任,但克里姆林宫一直否认与此有任何牵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梅在会谈中明确告知普京:“在俄罗斯停止不负责任的行为前,英俄关系不能正常化。”

2019大阪G20峰会梅和普京举行双边会谈前。图片来源:BBC2019大阪G20峰会梅和普京举行双边会谈前。图片来源:BBC

  梅的表态和她在双边会晤前的态度保持了一致。前往G20峰会前,她就曾表示:“这不是正常的事情。直到俄罗斯在全世界停止这种行为为止,英俄关系都不会恢复正常。(俄罗斯政府)在英国索尔兹伯里(Salisbury)的街道上使用了神经毒剂,一种化学武器。”

  “我们也看到俄罗斯在世界各地的其他活动。例如使用虚假信息、网络攻击等。我们需要看到俄罗斯停止这类活动。”她说。

  同时,梅在会谈中也非常清楚地表明,英国的立场是希望能将俄罗斯嫌疑人引渡回英国。梅说:“欧洲已经对这些人发出了逮捕令。如果他们迈出俄罗斯一步,我们就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将他们绳之以法。”

  有趣的是,在G20双边会谈的前夕,普京也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在被问到双重间谍在英国中毒的事件时,他似乎不以为意。

  他表示,俄罗斯不对斯克里帕尔遭神经毒剂袭击的事件负责:“听着,所有这些关于间谍和反间谍的事情都大惊小怪的,都不值得用严肃的国家间关系来解决 。这个间谍的报道,就像我们说的,不值5英镑呢。”

  不过,两国关系在商界看来却价值连城。克里姆林宫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两人会面后表示,即将离任的梅在谈话中提到了需要寻找重启两国经贸关系的道路。

  佩斯科夫还表示,莫斯科愿与英国在各种议题上进行对话,包括最紧迫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