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指偷工减料 波音787“梦想客机”深陷调查

被指偷工减料 波音787“梦想客机”深陷调查
2019年06月29日 19:11 环球网

  原标题:被指偷工减料,波音787“梦想客机”深陷调查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因先后发生两起空难导致全球停飞后,现在连波音787“梦想客机”也因被指控在批量生产中出现问题,深陷调查。

  “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已要求波音公司南卡罗来纳州工厂提供有关787“梦想客机”生产的相关记录。两名知情人士告诉美国《西雅图时报》,有人作出了 “偷工”的指控。此外,第三方来源证实,本月早些时候,查尔斯顿工厂个别员工也收到“同一组”检察官的传票。报道称,这些检察官还在对737 MAX进行调查。

  据RT描述,波音公司正因南卡罗来纳州工厂糟糕的质量做工和偷工减料问题,面临重大而艰难的局面。一位消息人士对《西雅图时报》说,检方可能担心“广泛的文化问题”是否遍及了整个公司,包括为了准时交付飞机而允许偷工的压力。

  报道称,这家工厂去年生产了所有波音787客机中的45%,其中,超大的波音787-10机型全部在这里生产。

  据RT介绍,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检方正在寻找“典型欺诈的特征”,比如对客户和监管机构撒谎或虚假陈述。查尔斯顿工厂里的告发人说,在发动机、线路附近及其他敏感地点留下的残骸甚至工具,都可能造成生产问题。他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受到了管理层的处罚,而经理们表示,他们加快飞机制造速度、掩盖延迟的事实,都是被迫的。

  RT说,本月早些时候,“梦想客机”一个关键的灭火系统被发现出现故障。波音公司因此发出警告,称被设计用于扑灭引擎火灾的开关在“某些情况下”失灵了。尽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警告“存在飞机起火后失控的可能性”, 但他们没有选择让787停飞,而是要求航空公司每30天检查一次,确认开关还在起作用。

责任编辑:张申

偷工减料波音78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