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吁对话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委反对派回应

普京吁对话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委反对派回应
2019年07月05日 09:19 海外网

  原标题:普京呼吁对话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瓜伊多:会认真听取俄罗斯意见

 图源:今日俄罗斯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7月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呼吁,应该通过选举和对话来解决委内瑞拉危机,而不是像反对派领袖瓜伊多那样宣称自己是“上帝面前”的总统。瓜伊多5日回应,准备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展开对话,并愿意与俄罗斯合作。

  “今日俄罗斯”消息称,4日,普京在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该通过选举和对话来解决委内瑞拉危机。这个南美国家长期遭受危机,俄罗斯对此表示担忧,特别是外部势力一再试图挑起更大危机。

  普京指出,必须排除军事干预和政治干预。合法当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之间的僵局正在破坏民主概念。“瓜伊多走上广场,抬起眼睛,对上帝讲话,宣布自己是总统。但上帝并没有告诉我们他对瓜伊多此番话的态度,也没有发出任何信号。”

  普京进一步强调,“神的干预”是无法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他呼吁瓜伊多回到“地球”,坚持可靠的世俗程序——对话和选举。

  另据塔斯社5日消息,瓜伊多在接受法国24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准备与马杜罗展开对话,寻求解决当前危机的方法,并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合作。

  对于普京关于坚持民主选举决定委内瑞拉未来的观点,瓜伊多回应称,他会认真听取俄罗斯领导人的建议。“当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这个问题上与俄罗斯总统和其他国家总统合作。”

  马杜罗2日接受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有绝对的信心”委政府与该国反对派之间的协议将在今年年底达成,并表示委内瑞拉政府愿意与所有反对派团体进行对话。“我们的路线是对话、尊重宪法、和平、民主、发展和解决问题。”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等国表示“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这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之后,美国加大对委实施经济、金融封锁以及对委石油、矿业等行业实施制裁,对委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海外网 张琪)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责任编辑:张申

委内瑞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