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继子涉被控洗黑钱 逾2.4亿美元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继子涉被控洗黑钱 逾2.4亿美元
2019年07月05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继子涉被控洗黑钱 总额逾2亿美元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继子兼好莱坞电影制作人里扎,5日在吉隆坡法庭被控5项洗钱罪名,总额逾2.4亿美元。里扎否认了5项指控。

  报道称,里扎被控2011年4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和新加坡涉嫌进行洗黑钱的不法活动。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高庭法官罗兹娜允许里扎以100万令吉(约合24万美元)、2名大马公民为担保人及没收国际护照禁止出国的条件保释,直至案件裁决。法官也择定案件于8月9日过堂。

  据报道,里扎是好莱坞电影制作人,也是前总理纳吉布的夫人罗斯玛的儿子。大马当局指控他涉嫌以美国红岩电影公司持有人的身份,从通缉犯刘特佐的Good Star有限公司获取五笔“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1MDB)资金。

  据悉,纳吉布2009年出任总理后设立一马公司。美国检察机关指认这一国家投资基金超过45亿美元的公款遭政府官员挪用。2018年7月至今,纳吉布受到背信、滥用职权和洗钱等累计40多项指控。吉隆坡高等法院于2019年4月开始审理纳吉布贪腐案,而他否认有罪。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