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军方否认曾试图在波斯湾阻拦英国油轮

伊朗军方否认曾试图在波斯湾阻拦英国油轮
2019年07月11日 13:30 环球网

  原标题:快讯!伊军方否认曾试图在波斯湾阻拦英油轮

  [环球网快讯]“今日俄罗斯”(RT)刚刚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称,伊朗否认他们的巡逻船曾试图在波斯湾阻拦英国油轮。

“今日俄罗斯”(RT)截图“今日俄罗斯”(RT)截图

  此前报道:又有大事?外媒称伊朗船只试图扣押英国油轮未遂,德黑兰尚未证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CNN、路透社、“今日俄罗斯”(RT)等多家外媒刚刚消息——5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武装船只10日试图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但并未成功。截至发稿,环球网记者尚未在伊朗媒体中看到相关报道,也未见到德黑兰对此作出回应。

  在报道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了两名“获得事件第一手消息”的美国官员的话,路透社和RT则称是“一个美国国防官员”透露了此事。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据CNN称,伊朗方面的船只接近这艘英国油轮时,油轮正驶离波斯湾,进入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官员说,伊朗人命令油轮改变航向,并停在附近的伊朗海域内,一架美国的飞机当时正在船只上方,并将该事件用视频记录下来。

  报道称,当时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一直在附近护航,该舰随后将炮火对准伊朗船只,并警告他们退后。报道称,“蒙特罗斯”号配备有专门用来驱赶小船的30毫米口径的武器,英国官员此前也曾表示,“蒙特罗斯”号在该地区“保卫海上安全”。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看到伊朗方面对此有任何回应,或证实此消息。

  据此前报道,4日,英国海军在其海外属地直布罗陀附近水域扣押一艘名为“格蕾丝一号”的超级油轮,罪名是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违反了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禁令。伊朗方面随后表示该油轮属于伊朗,并谴责英国称其为非法扣押。8日,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伊朗国家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演讲中,谴责英国该扣押行径与“海上抢劫”类似。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也对此回应称,这一“强盗行为”“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王亚南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