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一次特朗普与四个国会女议员打起了嘴仗

这一次特朗普与四个国会女议员打起了嘴仗
2019年07月15日 18:47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这一次特朗普与四个国会女议员打起了嘴仗

  特朗普让女议员们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却被回怼:不好意思,我们都是美国来的。

  7月14日,特朗普慷慨激昂地连发三条推特,抨击民主党国会女议员,让她们哪儿来的回哪儿去,治理自己腐败不堪的国家去,别对美国指手划脚。

  “进步的”民主党国会女议员们来自那些政府混乱成灾的国家,是世界上最糟糕、最腐败和最无能的政府(如果她们的政府还在运转的话),现在却别有居心地对美国人民大声吆喝,告诉这个地球上最伟大和最强大的国家,我们的政府应该如何运作。看到这一幕真是觉得可笑!她们咋不回去帮助修复她们祖国四分五裂、犯罪猖獗的地方呢?然后回来给我们演示一下是怎么做的。那些地方急需你们帮助,求你们光速离开吧。我相信南希·佩洛西会非常乐意快速制定出免费的行程安排!

  特朗普说这番话是在佩洛西与人称“小分队”(the squad)的四名少数族裔民主党国会女议员发生争执后。前两天他还出人意料地为佩洛西说话,称“她绝对不是种族歧视者”。

  “I‘ll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Nancy Pelosi that you know better than I do, she is not a racist。 OK? She is not a racist。 For them to call her a racist is a disgrace,” Trump said while speaking to reporters before departing on Marine One。

  特朗普在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前对记者说:“我来告诉你一些关于南希·佩洛西的事情,你肯定比我更了解,她不是种族主义者。好吗?她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称她是种族主义者,这种行为很无耻。”

  ▲ Trump defends Pelosi, says she‘s ’not a racist‘ (via CNN)

  这次又一连三推,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是针对“小分队”的。

 四人小分队 图 via Twitter 四人小分队 图 via Twitter

  不过,佩洛西可并没有因为特朗普刚为自己说过话而领情,怼起他来依然没商量,毫不手软。

  当特朗普让四位美国国会女议员回到自己国家去时,他再次重申了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实际上一直都是让美国再次白人至上。

  我们的多样性是我们的强项,团结才是力量。

  接着她说她坚决反对特朗普的排外言论:

  我反对特朗普旨在分裂我们国家的排外言论。与其攻击国会议员,不如与我们合作,制定反映美国价值观的人道移民政策。

  被攻击的四位女议员也相继发言回怼特朗普。作为美国国会最年轻女议员,Ocasio-Cortez是“小分队”里名气最大的。

Ocasio-Cortez 图 via APOcasio-Cortez 图 via AP

  她连发几条推特,提醒特朗普她和她的同事都来自美国,并指责他猛烈抨击她们,因为“你不能接受我们不怕你”。

  总统先生,我“来自”以及发誓效忠的国家,是美国。

  至于你说的身边的腐败,鉴于你是如何用不人道的难民营摧毁我们的边境,却让你自己和相关的团体借此牟利,你这话绝对是正确的。

  但你知道这一切的症结是什么吗,总统先生?

  选民选择了我们,这样的美国你接受不了,还有一样你无法接受,那就是,我们不怕你。

  你不能接受我们说你虚张声势,不能接受我们为这个国家提供一个良好愿景。这才是让你这么激动的原因吧。

  索马里裔的Ilhan Omar曾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她是“小分队”里唯一一个没有出生在美国的议员,也是国会里首批穆斯林女性之一。她出生在索马里,但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肯尼亚难民营度过。

 Ilhan Omar 图 via AP Ilhan Omar 图 via AP

  她在回应中也强调,自己效忠的是美国。

  总统先生,作为国会议员,我们发誓效忠的国家只有一个——美国。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为保卫它而奋战,让它远离我们见过的最烂的、最腐败、最无能的总统。

  另外两位受攻击的“小分队”成员分别是Rashida Tlaib和Ayanna Pressley。Tlaib是美国国会第一位巴勒斯坦裔女性,出生于底特律。2018年,她与Omar一起成为国会中的首批穆斯林女性。

 Rashida Tlaib 图 via Getty/nypost Rashida Tlaib 图 via Getty/nypost

  她的回应可以说相当毒舌了:

  喂,老唐,我正在与我们国家的腐败做斗争呢。作为美国国会议员,每天当我在监督让你的政府负起责任时都是在反腐。底特律教会我如何为被你不断诋毁攻击的团体而战。继续喷吧,反正你待在白宫的时间所剩无几。#倒计时起

  Pressley是第一位从马萨诸塞州当选为众议院议员的黑人女性,她出生在辛辛那提。

 Ayanna Pressley 图 via Reuters Ayanna Pressley 图 via Reuters

  这就是种族歧视的典范。我们才是民主的象征。我们哪儿都不去,除非去华盛顿为被你每天边缘化和诽谤的家庭而战。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激怒的远不止这些国会女议员,还有占美国社会相当一部分的移民和有色族裔。有网友说,军队里也有不少移民和有色族裔,难道也要让他们回去吗?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政治评论员Josh Rogin说特朗普的水平简直是创了新低。

  美国总统让美国国会少数族裔女议员回到她们原本的国家?即使这话出自特朗普之口,也真是low到没下限了,可怕,种族歧视者。

  还有网友调侃说,大部分美国移民比特朗普的两任老婆来美国的时间还要久,要不要把老婆们赶走先?

  在各候选人备选2020总统大选如火如荼之际,特朗普的这番话可谓是给对手拱手奉上一分。包括乔·拜登(Joe Biden)、皮特·巴蒂吉格(Pete Buttigieg)、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纷纷加入谴责战队。

  面对纷至沓来的谴责,特朗普是如何应对的呢?

  只见他疯狂转发了近20条感谢他的推文,将抨击“小分队”的几条推文挤到时间线下方,要滑动好几屏才能找到。真是个“稳定的天才”呢!

  文:A君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