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网红”外交官与美前大使赖斯网上掀骂战

中国“网红”外交官与美前大使赖斯网上掀骂战
2019年07月17日 15:49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中国“网红”外交官与赖斯网上掀骂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以脾气火爆著称的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最近将“火气”撒到了网上,其目标是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一位敢言能言的中国“网红”外交官。

 赵立坚推文拷屏 赵立坚推文拷屏 
赖斯推文拷屏赖斯推文拷屏 

  事件起因是赵立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美国的种族问题,“华盛顿特区的白人从不去西南区(后发文澄清为华盛顿东南区),因为那是黑人和拉美裔的地区。”此举惹恼赖斯,赖斯发推文称赵立坚为“可耻的种族主义者”,而且“惊人地无知”,推文称,“在正常时期,你会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PNG)。

赵立坚回怼赖斯推文拷屏赵立坚回怼赖斯推文拷屏 

  赵立坚则回击称,赖斯才是“可耻”和“惊人地无知”,赵立坚说他目前派驻伊斯兰堡,但曾在10年前派驻华盛顿,指责赖斯,“把说你不想听的真话的人标签为种族主义者,是无耻与恶心的行为。”

  赵立坚在推特上十分活跃,其账号目前有超过19万关注者。2016年,赵立坚曾在推特上与一名巴基斯坦记者就中巴经济走廊高调论战,2018年在推特上反驳一则抹黑中国新疆的贴文,狠狠打脸了造谣者。

  苏珊-赖斯1964年出生在华盛顿一个黑人精英家庭,家境极好,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早年政治生涯也顺风顺水。2009年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将其好斗和爆脾气带到了联合国,曾与俄罗斯驻联合国最高官员丘尔金在多个场合对骂。2012年因美国国会反对,被迫放弃竞逐美国国务卿一职。

责任编辑:吴金明

赖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