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众院举行脸书加密数字货币Libra听证会

美众院举行脸书加密数字货币Libra听证会
2019年07月18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众院举行脸书加密数字货币Libra听证会

  中新社华盛顿7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举行针对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听证会。听证会上,多位议员纷纷就Libra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运行向脸书副主席、加密数字货币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发问。

  有议员将Libra比作转账平台例如Paypal、Venmo,也有议员认为Libra更像股票或者投资基金,还有议员将Libra理解为类似银行但又不是银行的公司。众议员埃德·珀尔马特向马库斯提问,“我们现在费解的是,Libra到底是什么”。

  对此,马库斯解释说,加密数字货币Libra相当于“数字现金”,目前而言不应当被当作投资方式。脸书发行Libra是希望利用最新技术给全球人民建立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在全球范围内转移资金的平台。对于个人之间的转账,将不会收取费用。对于商家间和商家与消费者间的转账则会收取少量费用。马库斯表示,Libra不是银行,但是会遵循所有相关金融条例。

  马库斯强调,相比于比特币等其它价值波动较大的数字货币,Libra的优势是“价值稳定”。为此,Libra将设立包括美元、欧元、英镑等货币的储备作为支持,该储备与Libra总价值是1比1的关系。例如,如果有人用5美元买了Libra,这5美元将进入储备。

  有议员提问说,既然Libra是以多种货币为支持,那Libra对各种货币间的汇率是否会出现浮动。马库斯表示,“稳定”是Libra的特点,但是受多种因素影响,Libra对不同货币间汇率肯定会有浮动。他说,在现阶段,Libra只是被计划用来进行全球间的转账,而不应该被当作一种投资。

  脸书超过20亿的全球用户数量同样引发议员们的担忧。该委员会主席沃特斯认为,脸书Libra项目是试图创造一个全球的金融系统,将对美元构成威胁。因此,当前应该暂停该计划,直到立法和监管人员将所有问题考察清楚。

  众议员马龙尼主张脸书承诺先建立用户不超过100万人的试用项目,在美联储的监管下试运行。

  对于暂停计划和建立试用项目的要求,马库斯均不赞成。他表示,脸书可以承诺的是,在与立法和监管机构沟通、解决所有问题前,不会发行该数字货币。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少数议员对Libra持鼓励态度。众议员埃默表示,所有新事物在诞生前都会遭到非议,例如飞机甚至电灯泡。他相信加密货币能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是脸书需要向所有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解释清楚。(完)

数字货币听证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