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男子瘫痪11年后被执行安乐死 死前悲伤流泪

法国男子瘫痪11年后被执行安乐死 死前悲伤流泪
2019年07月19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男子瘫痪11年后被执行安乐死 死前悲伤流泪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一名43岁的男子怎么也无法想到,他的生与死,会成为亲人们的分歧和大众议论的话题。近日,处于植物人状态的他被拔管,9天后离世。他的母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说,当她的儿子得知死亡判决时,流下了泪水。

  据报道,瘫痪在床的法国男子文森特 兰伯特今年5月被告知,他有可能会通过饥饿的方法被实施安乐死。

  兰伯特的母亲维维安 兰伯特说,她的儿子听到消息后哭了起来,对此她感到非常不安,这就是她向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求助的原因,因为《残疾人权利公约》禁止剥夺一个人的饮食。

  兰伯特生前曾是一名护士,2008年遭遇车祸几乎致命,之后一直处于半植物人状态,四肢瘫痪,意识微弱。医生诊断他脑部创伤已无法医治。虽然他可以在没有呼吸机的情况下自主呼吸,但需要通过医疗方式摄取营养。

  6月28日,兰伯特在拔管前,法国一间法院裁定,支持兰伯特妻子“结束她丈夫生命”的请求,准许不再提供兰伯特所需的液体和营养而让他死亡。这项裁决推翻了此前上诉法院的决定,即支持他的父母让兰伯特活下去。

  在兰伯特的生死问题上,家庭成员多年来意见不一。他的妻子及六个兄弟姐妹主张拔管,笃信天主教的父母和另外两个兄弟姐妹一直努力让他活下去。父母表示,虽然兰伯特知觉处于最低状态,但他依然活着。

  7月15日,兰伯特的父母和他的两个兄弟姐妹宣布,不会再采取任何法律行动。虽然作为父母无法接受,但只能在悲伤与不解中放弃,仍怀着希望为兰伯特祈祷。

  尽管安乐死在法国是非法的,但2016年通过的法律已允许医生让病人进入“持续深度麻醉”状态,直到其死亡。(京莺)

责任编辑:王亚南

兰伯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