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外相打断韩驻日大使发言 韩媒称其“近乎无礼”

日外相打断韩驻日大使发言 韩媒称其“近乎无礼”
2019年07月19日 20: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本外相打断韩国驻日大使发言 韩媒称其“近乎无礼”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7月19日召见韩国驻日本大使南官杓,抗议韩方对日方提出的成立包含第三国成员的仲裁委员会来解决“强征劳工索赔案”的提议不予回应的做法。

  据韩联社7月19日报道,河野太郎对韩方不予回应表示遗憾,并指责韩国对“违反国际法”的相关事态视而不见。河野太郎说,日方难以接受韩方以法院判决为由放任“违反国际法”的事态,韩国政府目前的做法等于在推翻二战之后的国际秩序。他表示希望南官杓将日方立场准确转达给国内,并要求韩方尽快改正。

  南官杓表示将向韩国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并说,两国间目前的状况不可取,日方单方面采取的措施严重动摇韩日关系的根基。他强调,应通过对话尽早解决问题,韩国政府在努力为不损坏两国关系同时圆满解决诉讼问题营造条件。作为这种努力的一环,韩方向日方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两国根据韩方提出的方案合力解决有关问题。

  河野太郎打断南官杓的发言说道,日方决不能接受韩方提出的方案,此前日方已向韩方表态,以韩方提出的方案不能将“违反国际法”问题改正过来,韩方明知这一点仍做出提议极其无礼。

  而针对河野太郎打断南官杓发言一事,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9日批评称,河野太郎的这种行为是外交上的无礼,也是现在韩日矛盾严重程度的体现。

  此外,韩媒还认为,在7月21日的日本参议院选举即将到来之际,河野太郎也是为了聚集支持阶层,才有意对南官杓表现出外交失礼,采取近乎无礼的强硬应对。

  又据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报道,鉴于韩国政府拒绝了日本政府就原被征劳工诉讼问题召开仲裁委员会会议的要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9日在外务省召见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时抗议称“感到非常遗憾”。南官杓再度言及韩国6月提议的以两国企业出资为核心的解决措施。河野表示不满称此举“极其无礼”。

  河野就劳工问题称“强烈要求不再继续放任违反国际法的状态,立即采取措施加以纠正”,提出让韩方迅速出台解决措施以免被告日企蒙受实际损失。南官杓回答称:“将向本国传达。正努力创造环境,以便在不损害两国关系的情况下结束诉讼。”

  对于韩方提议解决措施之举,河野反驳称:“已经向韩方表明无法接受。佯装不知而再次提议是极其无礼的。”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张义凌

劳工索赔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