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参议院选举“修宪势力”受挫 安倍梦碎

日本参议院选举“修宪势力”受挫 安倍梦碎
2019年07月22日 11: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修宪势力”受挫,安倍梦碎……

  日媒称,日本国会第25届参议院选举结果7月22日清晨揭晓,对在安倍政府执政期内修改宪法态度积极的“修宪势力”议席数未达到85个,与79个非改选议席的合计数跌破了三分之二(164个)。

  据共同社7月22日报道,虽然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议席数超过了定为目标的改选过半数(63个),但自民党所获议席少于改选前。公明党则有所增加。立宪民主党议席增至近2倍。国民民主党未维持改选议席数。日本维新会则实现了增长。政治团体“令和新选组”获得了议席。

▲7月21日,在日本东京,选民在投票点投票。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7月21日,在日本东京,选民在投票点投票。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报道称,“修宪势力”包括自公两党、日本维新会、同意修宪的少数党派和无党派议员。要由国会提议修宪,需要在众参两院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一直呼吁阻止“修宪势力”获得三分之二议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在NHK电视节目中强调,“今后将通过国会的宪法审查会讨论,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势力)”。

▲资料图片:安倍晋三(图片来源:东方IC)▲资料图片:安倍晋三(图片来源:东方IC)

  加上非改选的70个议席,执政党议席将大幅超出参议院过半数的123个。2012年12月以来,持续6年半的安倍的执政将继续下去。不过,自民党议席数预计在56至59个,少于此次改选的66个,已无法维持单独过半数。

  报道称,此次参议院选举共有370名候选人竞争124个改选议席,其中选区议席74个,比例代表议席50个。

  文章编辑 | 卫嘉

责任编辑:赵明

安倍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