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2018年球员出口成巴西足球第二大收入来源

调查:2018年球员出口成巴西足球第二大收入来源
2019年07月24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2018年球员出口成巴西足球第二大收入来源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伊塔乌投资银行(ItaúBBA)公布的2018年巴西俱乐部经济和金融分析调查表明,在过去一年中,球员出口为巴西的俱乐部带来了10.4亿雷亚尔的收入,是巴西足球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据报道,研究人员指出,巴西已经成为了一个培养并出售足球人才的国家,2018年球员的出口收入,相当于巴西27家最大足球俱乐部总收入的20%。出售转播权是巴西俱乐部最大的收入来源,占比为42%。

  2018年是球员出口在俱乐部收入中占比连续增长的第三年。2016年,球员出口在俱乐部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仅为13%;2017年增长为19%;2018年,这个比例已经增长至21%,仅次于2013年,达到了历史第二高的水平。

  ItaúBBA的顾问塞萨尔 格拉菲迪指出,如果将球员出口价值按照欧元计算,增长幅度仅为3%,而如果按照雷亚尔来计算,增幅就达到了24%。“关注雷亚尔和欧元之间的汇率变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汇率波动很大,将会直接影响到俱乐部的收入。”他说。

  他还指出,巴西俱乐部,尤其是那些规模较小且财务状况较差的球队,应当密切关注汇率波动,并且在出售球员时应当小心。“足球并不单单只是购买和出售球员,更应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价格完成交易。许多金融工具都可以让俱乐部保护自己,并为各种货币波动做好准备。”他说。

巴西足球巴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