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韩国或视情况考虑将韩日军情协定作废

外媒:韩国或视情况考虑将韩日军情协定作废
2019年07月30日 15:3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韩国或视情况考虑将韩日军情协定作废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7月30日就韩日军情协定表示,政府正在观察各种情况,目前持自动续期的立场,有可能视事态进展考虑作废。

  据韩联社7月30日报道,康京和当天上午在国会外委会全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到期续签问题时作出上述回答。另有议员要求政府立即表明废除协定的决心,康京和就此表示,政府(反制日本经济报复)的决心是坚定决绝的,但要讲究策略,以期在合适的时机,以恰当的手段传达、阐明政府立场。康京和答议员问称,下月初很可能在泰国曼谷会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目前正在协调会晤时间。

  针对有媒体报道韩日两国为解决限贸问题互派特使两次以上,康京和表示,两国一直在为外长会谈进行工作层磋商,对于上述报道内容无法给予证实。她说,日本日前限制对韩出口的做法无疑是令人费解、突如其来的不正当措施,政府也认定其中有报复的性质。她还就日本试图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的动向表示,政府一直在向日方说明移出白名单的决定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康京和还表示,韩美两国已就协商厘定公平、合理的防卫费分担金额达成共识,此前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访韩时与她交换了原则性意见,但没有商量具体数额。她表示,韩方同样在为韩美同盟作出贡献,今后将通过谈判就分担驻韩美军驻扎费用的问题达成一致。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0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向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汇报时表示,日本很有可能在8月2日处理《出口贸易管理令》修订案,将韩国排除在可享受手续简化等优惠待遇的白名单之外。

  韩国外交部认为,相关修订案在日本内阁会议获得通过后,经阁僚和首相联名签署,将在8月下旬开始施行。

  报道称,早前韩方数次要求日方撤销对韩出口限制措施,不要将韩排除在白名单之外,并呼吁日方通过对话等外交方式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余鹏飞

白名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