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止人才流失 波兰为200万年轻人免除个人所得税

防止人才流失 波兰为200万年轻人免除个人所得税
2019年08月01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防止人才流失 波兰为200万年轻人免除个人所得税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波兰近年来国内人才不断流失,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波兰政府日前制定减税政策,取消约200万年轻人的所得税,新法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自8月1日起,波兰26岁以下且年收入低于22547美元(约155560元人民币)的年轻人,可免除18%的个人所得税。考虑到波兰平均年收入略低于15700美元,这项补贴的受惠范围将十分广泛,官方称预计有200万人能享受该项福利。

  波兰于2004年加入欧盟,总理莫拉维茨基指出,过去15年有170万人离开波兰找工作,“相当于整个华沙的人口都出走了”,因此必须终止这种状况。莫拉维茨基说,希望新法可以让在波兰的年轻人拥有和在西欧各国一样的机会。

  根据华沙移民研究数据,波兰是从3、4年前开始出现人力短缺的现象,政府才意识到人才外流的问题。英国是波兰人移民的首选国家,将近100万波兰人目前居住在当地。

  不过,有外出的年轻人认为,波兰政府的免税政策并不足以吸引他们返家。在伦敦就业的金加(Kinga Kitowska)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开放更多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产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反对党议员彼得鲁也批评,这样只会让企业变相削减工资,让年轻员工的薪资“税后不变”。

责任编辑:张申

华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