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新首相跟动物界有了密切联系 这次抱起一只鸡

英国新首相跟动物界有了密切联系 这次抱起一只鸡
2019年08月01日 21: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鸡你太美”“离我远点!”

  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一不小心跟动物界有了密切联系。

  早在7月19日,还在竞选冲刺阶段的约翰逊在一次演讲中,为了证明脱欧的必要性,突然拿出一包真空包装的英国特产咸鱼,因为欧盟规定寄送这些咸鱼需要塑料冰袋。约翰逊说,这些规定造成太多浪费。然后他弯腰,顺手从讲台下抄起一个塑料冰袋……

  真佩服约翰逊的幕僚,要啥有啥,难不成以前在影视剧组中管过道具?

 ▲约翰逊演讲中拿起一包咸鱼(视频截图) ▲约翰逊演讲中拿起一包咸鱼(视频截图)

  入主唐宁街10号以后,约翰逊又计划在办公室养一只狗,加入现在的住客猫咪拉里的行列。有网友担心,拉里“首席捕鼠官”的位置可能不保,毕竟是“前朝遗老”,而它前几任老板明显对脱欧的态度不够强硬。

  紧接着,为了说服民众接受无协议脱欧,约翰逊开始在全英国的行程。

  7月30日,他来到威尔士南部一个养鸡场。他抱起一只母鸡,拍了拍,跟鸡展开了互动,并对农场主说,政府保证将获得农民所需要的支持。

  不过,这只鸡似乎不太配合,肢体动作和表情简直就是大写的“嫌弃”……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0日,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到访当地一农场,抱起一只母鸡仔细端详。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0日,英国威尔士纽波特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到访当地一农场,抱起一只母鸡仔细端详。

  之后的行程中,约翰逊又遭到养羊农民的抗议,他们呼吁约翰逊停止与羊肉行业“玩俄罗斯轮盘赌”。

  要知道,农业产业在威尔士经济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年产值超过60亿英镑,养活了1.4万家企业,提供4.5万个就业机会。一旦无协议脱欧,失去了跟欧盟的自由贸易,仅羊肉行业就将面临至少40%的关税!难怪农民会求放过。

  就像养鸡场主人说的那样:“对未来我们都很担忧……他也听到了,但他会不会考虑,我就不知道了。”

  或许,根本没人知道未来会怎样。但估计会有新的动物出现在新闻中吧。

 ▲约翰逊抵达威尔士国民议会时遭遇抗议 ▲约翰逊抵达威尔士国民议会时遭遇抗议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张申

威尔士鲍里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