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主党第二轮电视辩论 拜登喊话哈里斯:温柔些

美民主党第二轮电视辩论 拜登喊话哈里斯:温柔些
2019年08月01日 10:47 环球网

  原标题:美民主党第二轮电视辩论,拜登喊话对手哈里斯:对我温柔些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当地时间7月31日晚,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第二轮电视辩论第二场辩论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上演,前任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以及加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等10名竞选人登场参与。

英国《卫报》实时报道截图

  “对我温柔一些,孩子。”几名记者注意到,这是拜登登台时对哈里斯说的第一句话。

  6月,在迈阿密举行的首轮电视辩论中,拜登和哈里斯的争锋就引发关注。身为非裔参议员的哈里斯猛烈抨击拜登在上世纪70年代与种族隔离主义者国会议员的互动,以及对当时教育部提出的用校车接送学生以加强校园内种族融合做法的反对态度。哈里斯也谈到自己小时候也是校车的受益者。

  76岁的拜登在民主党电视辩论前的支持率处于领先地位,也是从政经验最丰富的参选人,并在非裔群体中长期享有良好声誉。

  哈里斯则是蒸蒸日上的新一代民主党人代表,又有色人种。她在首轮辩论中提及的拜登过往对其具有一定杀伤力。

  就在不久前,拜登和哈里斯还在一起自拍,并将其发布到社交媒体上,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他们可能成为2020年民主党的黄金拍档(dream ticket)。由此,人们也将目光集中到二人在底特律的再次碰撞。

拜登遇上哈里斯

  在本场辩论中,根据英国《卫报》即时信息,二人在医疗保健问题上又争论不休。

  哈里斯本周公布了一项计划,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美国转向全民医保制度,拜登的竞选团队批评这一计划“令人困惑”。

  哈里斯为她的计划辩护,但拜登声称她的提议太昂贵,并指哈里斯优柔寡断。拜登说:“到目前为止,参议员(女士)已经有了几个计划。”他还指哈里斯“闪烁其词”。

  哈里斯反击说,拜登的描述是不准确的,他提议的保险方案不能覆盖足够多的美国人。

  其实对于这一局面,并不让人意外。周三的辩论中,“我不会再那么客气有礼了”,拜登辩论前就扬言。

  密歇根大学电视辩论研究者阿隆·卡尔(AaronKall)对拜登的表现预言,“我担心今晚他发出咄咄逼人、不礼貌的信号,如果有异见者朝他走来”,“这样可能不会很好,特别是那些对他有副总统和‘乔叔叔’正面印象的人。”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张玉

拜登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