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前总统忧随时被刑拘 正寻求美游说团体庇护

乌克兰前总统忧随时被刑拘 正寻求美游说团体庇护
2019年08月01日 20:09 海外网

  原标题:波罗申科担忧随时被刑拘 正寻求美国游说团体庇护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图源:美联社)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1日电 乌克兰媒体周四(1日)报道称,该国前总统波罗申科(Pyotr Poroshenko)由于担忧在乌克兰遭受刑事调查和起诉,目前已向美国游说团体请求庇护。

  据乌克兰报纸Vesti Ukraine报道称,该国前总统正联系美国游说团体以保护其免受刑事调查和起诉,这些调查和起诉将在其祖国乌克兰展开。据报道,波罗申科正寻求美国BGR集团的援助,而美国驻乌克兰特使正是该团体的高级顾问,预计华盛顿方面将在乌克兰试图逮捕波罗申科时提供支持。

  政治学家阿列克谢·雅库宾(Alexei Yakubin)在报纸上说:“波罗申科或将出国接受治疗,或去伦敦,他的一些盟友已经在那里获得了立足之地。”然而,这种模式使该国商业资产的公共保护变得复杂,鉴于萨卡什维利事件的教训,波罗申科可能随时被捕。

  据报道,波罗申科了解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对其指控的严重性,调查局已对这位前总统及其政治盟友展开了13起刑事案件调查。7月28日,波罗申科和他的家人离开乌克兰前往国外度假。在他离开之前,检调方面要求他于8月12日返国接受传唤讯问。

  上周,在第一次作为证人被询问时,波罗申科即获得没有针对他的刑事案件的保证。但他还是通过书面解释表示,出售其名下的公司是在他没有参与的情况下完成的。

  此外,报道指出波罗申科在乌克兰还涉嫌高官叛国、滥用职权、洗钱、逃税、企图篡夺司法权,以及在2016年未获得议会(最高拉达)的同意而非法任命部长。(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张申

调查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