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把韩国移出贸易优待白名单 韩方:将严厉回应

日本把韩国移出贸易优待白名单 韩方:将严厉回应
2019年08月02日 10:43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微博

  #日本把韩国移出贸易优待白名单#[韩国暗示可能废弃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法新社报道,刚刚韩国对被日本剔除“白名单”一事表态称,将作出严厉回应。青瓦台发言人表示,对日本的做法深感遗憾。

  韩联社称,8月1日,韩日两国外交部长在泰国曼谷举行了55分钟双边会谈,进行最后的谈判,但双方最终未能缩小分歧。 

  韩日外交部长会谈无果而终后,韩国政府开始考虑各种后续应对措施,包括废弃《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等所有可用筹码。 

  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表示,“如果日本内阁会议作出相关决定,我方也将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既然日本主张对韩采取出口限制措施是出自安全上的原因,那么韩国也不得不对韩日安全框架进行重新探讨”。当被问到是否会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时,她表示“韩日安全合作的框架可能会受到影响”,暗示韩国政府可能会考虑废弃《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张玉

白名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