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同塔利班达成协议 美国准备从阿富汗撤军数千人

若同塔利班达成协议 美国准备从阿富汗撤军数千人
2019年08月02日 22:31 海外网

  原标题:若同塔利班达成协议 美军准备从阿富汗撤军数千人

 驻阿富汗美军(图源:联合新闻网) 驻阿富汗美军(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8月2日电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官员表示如果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美军准备从阿富汗撤走数千军人。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位美国官员8月1日表示,作为拟议中的与塔利班和平协议的一部分,美方正准备从阿富汗撤走数千军人,但撤军与否取决于是否能达成协议。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如果最终达成协议,会将美军部队人数从14000减少到8000至9000人之间。目前协议尚未敲定。

  美国政府目前已与塔利班进行了八轮谈判,本周晚些时候在卡塔尔举行的下一轮会谈可能达成和平协定。报道称,该协议将要求塔利班直接与阿富汗政府达成和平协定,并保证阿富汗不会被用作国际恐怖袭击的跳板。

  然而一些官员担心如何让塔利班组织信守承诺。塔利班曾表示,达成协议后,他们将对阿富汗内部开放会谈,但任何政府代表都必须以个人身份参与。(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虞若望)

责任编辑:张申

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