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统:美国制裁扎里夫 说明美国“害怕”他

伊朗总统:美国制裁扎里夫 说明美国“害怕”他
2019年08月02日 15:44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总统鲁哈尼:制裁扎里夫,说明美国“害怕”他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实施制裁,美伊两“宿敌”间的紧张局势再度升温。8月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毫不吝啬地嘲笑美国,称其决定表明:华盛顿方面“害怕”这位伊朗高级外交官。

 法新社报道截图 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电视讲话中,就美国制裁伊朗外交部长的决定表态,称华盛顿“害怕”伊朗外长扎里夫。

  “他们害怕我们外交部长的谈论。” 鲁哈尼说。

  法新社表示,鲁哈尼此番言论中“外交部长的谈论”,指的正是美国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的前一天(当地时间7月30日),扎里夫指责美国在中东政策失败的言论,扎里夫还敦促特朗普对此进行外交努力,并表示,外交道路等同于谨慎,而不是软弱。

  鲁哈尼还在电视讲话中提到:“很明显,白宫的根基已经被一位明智的、忠诚的和老练的外交人士的言辞和逻辑动摇了。”

  当地时间7月31日,因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指责美国的中东政策失败,并敦促特朗普对此进行外交努力,美国财政部决定对扎里夫实施制裁。依据该制裁决定声明,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资产将遭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制裁对象交易;与制裁对象交易的外国金融机构同样面临制裁。扎里夫随后在推特上回应美方制裁,称其原因仅仅因为美方视他为伊方“全球主要代言人”,并感谢美方将他视为“巨大威胁”。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谴责美国此举,批评这一行动是“幼稚且毫无意义的”。法国、英国和德国方面也表示不支持美国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张申

扎里夫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