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理视察俄日争议岛屿 日方表示十分遗憾

俄总理视察俄日争议岛屿 日方表示十分遗憾
2019年08月02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总理视察俄日争议岛屿 日本表示遗憾

  中新社莫斯科8月2日电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日前往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视察。日本方面对此表示十分遗憾。

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萨哈林州主持完一场会议后前往了该岛。在岛上,他视察了住宅楼、学校建筑工地等多个民用设施。

  据RT电视台消息,日本外务省当天对此发表声明称,梅德韦杰夫访岛的行为与日本方面的立场严重不符,日方表示十分遗憾。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驻日本使馆发布消息称,日本外务省就梅德韦杰夫访岛一事向俄驻日使馆提出交涉,但被使馆拒绝。

  梅德韦杰夫2日说,南千岛群岛是俄罗斯领土,隶属于萨哈林州。俄国家公务人员访问南千岛群岛不需要与任何国家达成一致。“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担心呢?”“干扰越多,可能往后就越有理由到这里”。

  梅德韦杰夫同时强调,俄方对其他国家一直保持友好态度,希望发展友好关系。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是俄日争议岛屿。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

责任编辑:张申

岛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