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外长:伊朗将进一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承诺

伊外长:伊朗将进一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承诺
2019年08月04日 10:31 海外网

  原标题:伊外长:伊朗将进一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承诺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路透社)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4日电 美伊局势近来持续紧张。当地时间周六(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伊朗将执行“第三阶段”,进一步削减对《伊核协议》(JCPOA)的承诺。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报道,扎里夫3日表示:“我们已经说过,如果《伊核协议》没有得到其他签署国的完全支持,我们也将相应地削减我们的承诺,但所有行动都是在《伊核协议》框架内进行的。”扎里夫强调,只有伊朗才能决定是否继续减少对协议的承诺。

  报道指出,《伊核协议》的欧洲签署国未能履行其承诺,他们曾表示支持核协议,但却没有按照协议中的要求提供有意义的经济激励措施。欧洲各国已错过伊朗设定的60天期限,这促使伊朗在7月7日开始执行其减少承诺的“第二阶段”。

  回顾伊朗近期的动作,6月底,伊朗已通过削减义务的“第一阶段”,其浓缩铀库存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7月7日,伊朗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3.67%以上的“第二阶段”也已经完成。伊朗还曾警告称会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并在第三阶段恢复在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的活动。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两国关系骤然紧张。今年5月初,伊朗给欧洲国家60天时间谈判解除制裁,否则伊朗将逐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义务。

  之后美国加大其制裁力度。7月31日,美国宣布制裁扎里夫。对此,扎里夫本人回应称他在伊朗境外没有资产,美方的制裁对其本人和家人没有任何影响。另外他还调侃道,“谢谢美国认为我是个如此巨大的‘威胁’”。(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迪

伊核协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