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发恐袭警报 引发朝圣者和游客“大逃亡”

印度发恐袭警报 引发朝圣者和游客“大逃亡”
2019年08月05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发恐袭警报,引发朝圣者和游客“大逃亡”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刘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据印度媒体4日报道,印度政府指责巴基斯坦“支持的”武装分子计划对前往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朝圣的印度教徒发动恐袭。当地政府发出安全警告,引发朝圣者和游客的“大逃亡”。

  据《印度斯坦时报》4日报道,印度官员2日表示,他们获取的情报显示巴军方“支持的”武装分子计划对朝圣者发动袭击。印度当局缴获了带有巴基斯坦标记的地雷、炸药以及其他武器。基于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政府发出安全警告,下令取消朝圣活动。印度教朝圣者此前也在该地区遭受过袭击,不过印度政府发布命令让朝圣者离开实属罕见。

  英国《卫报》称,今年约有30万人陆续前往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朝圣。当地一名高官表示,政府的警告导致恐慌,数千游客、朝圣者和工人已经离开该地区。他没有透露具体离开人数,不过表示2万名朝圣者和游客以及20万劳工中的多数正在离开。《印度斯坦时报》称,3日当天就有6000多人乘飞机离开该地区。新德里电视台称,英德等国也发布警告,不让本国公民前往这一地区。

  《卫报》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政府警告发出之前,当地民众已经产生恐慌心理,因为他们不知道印度政府为什么上周布增派1万士兵到该地区。当地民众开始囤积生活必需品,加油站、自动取款机前和药店里排起长队。据《印度时报》4日报道,印度军方3日表示,他们在印巴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成功阻止了巴基斯坦士兵发起的越境行动,击毙7人。不过,巴基斯坦《黎明报》4日称,巴基斯坦军方否认了印方的这一说法,称其为“纯属宣传”。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对印方发布安全警告以及增兵一事表态。声明表示,印度此举是为了转移世界的注意力,试图改变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人口结构,维持该国对这一地区的高压和践踏人权的活动。《印度教徒报》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4日表示,克什米尔地区的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为地区冲突,呼吁第三方进行调解,以稳定局势。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愿意为印巴进行调解,不过遭到印方拒绝。

责任编辑:张迪

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