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将推动堕胎合法化 怀孕20周前可自行堕胎

新西兰将推动堕胎合法化 怀孕20周前可自行堕胎
2019年08月05日 19:41 海外网

  原标题:新西兰将推动堕胎合法化 怀孕20周前可自行堕胎

新西兰司法部长(图源BBC)新西兰司法部长(图源BBC)

  海外网8月5日电 新西兰司法部长于今早(5日)发布一项法案细节,怀孕20周前妇女无需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便可自行堕胎。这也是新西兰堕胎法四十余年来首次重大改革。

  综合BBC、《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一旦新法通过,在怀孕20周前女性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堕胎。而20周之后,进行堕胎手术的医生必须确认孕妇的身体、精神健康等都处于合适状态,方可进行手术。该立法还允许在堕胎的场所周围设置“安全区”,以防止受到反堕胎抗议者的骚扰。 

  该法案将在8月8日的国会上接受投票。然而,目前不少堕胎合法化改革的支持者对此法案看法不一。新西兰堕胎法律改革协会主席对法案中20周的限制提出质疑,称通常部分孕期检查就发生在怀孕20周左右,人们没有时间去考虑结果。

  新西兰“家庭生育计划”机构认为,该法案仍未将女性置于堕胎流程的中心位置。但是,该机构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如此,还是对提议的法案中推动堕胎合法化感到安慰,并允许大部分寻求堕胎的女性在与医疗服务提供者协商后作出自己的决定。

  目前在新西兰,堕胎属于犯罪行为。女性如果想要堕胎,必须获得两名资格认证医生的同意,否则可能面临起诉。但这个获得同意的流程通常非常耗时,并且让人备受侮辱。

  新西兰是一个传统基督教国家,该国女性怀孕早期堕胎的比例要比其他国家稍低,不过这一情况如今也在发生着改变。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新西兰五分之一的怀孕最后都以堕胎告终。2018年,新西兰15到44岁女性的堕胎率为13.5%,和美国基本持平。(海外网-李萌/实习编译-虞若望)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西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