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克什米尔对峙再度升温 印疏散游客被指造恐慌

印巴克什米尔对峙再度升温 印疏散游客被指造恐慌
2019年08月05日 10: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巴克什米尔对峙再度升温 印疏散当地游客被指制造“恐慌”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动荡且高度军事化的边界沿线的紧张局势骤然加剧。印度部署了更多军队,并命令数以千计的游客离开该地区。

  据美联社8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说,印度8月4日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开火,造成一名妇女受伤。冲突导致的恐惧情绪已在边境村庄间蔓延。

  报道称,两国经常指责对方挑起边境冲突,但最近的几次冲突是在印度对游客和印度教朝圣者下达撤离命令并在印控克什米尔增兵之际发生的。

  另据路透社8月3日报道,巴基斯坦8月3日指责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使用非法的集束炸弹,造成2名平民死亡、11人受伤。印度否认使用过此类武器。

  巴基斯坦军方公布了它所说的印度于7月30日和31日在克什米尔争议边界线沿线进行炮击时使用炸弹的照片。它还公布了据它说被此类武器炸死或炸伤的平民照片,其中包括一名4岁男孩。

  巴基斯坦武装部队首席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少将在推特上说:“印度军队违反国际公约使用集束炸弹的行为应当受到谴责。”

  两名印度陆军官员说,越境炮击是对巴基斯坦陆军开火作出的相应回应。其中一名官员说,巴基斯坦公布的照片中至少有一张是迫击炮弹而不是集束炸弹。

  报道指出,集束炸弹会散射出致命的爆炸碎片,被《日内瓦公约》所禁止。

  此外据路透社8月3日报道,两名印度政府官员8月3日说,数以千计的印度游客、朝圣者和劳工纷纷开始撤离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并返回家乡。当地政府此前发布了武装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安全警报。

  印度安全部门多名官员8月2日说,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军方支持的武装分子计划在克什米尔对一次印度教重大朝圣活动发动袭击。

  当地政府随后颁布的一项命令实际上取消了朝圣活动,命令要求朝圣者和游客返回家乡。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名高级官员8月3日说,上述通告引起了恐慌,“数以千计的”游客、朝圣者和劳工纷纷撤离。

  这名官员说,两万名印度教朝圣者和印度游客,以及数万名劳工正在撤离该地区。

  报道称,印度发出的上述通告令朝圣者和游客倍感失望。

  又据巴基斯坦《新闻报》网站8月3日报道,在印度政府向游客发出离开克什米尔地区的通告后,印度国大党公开批评印度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在散布“恐慌”和“仇恨”。

  国大党资深领导人古拉姆·纳比·阿扎德在记者会上说:“内政部的命令吓坏了公民。游客和朝圣者从未被要求像这样突然离开……政府试图制造仇恨氛围,声称克什米尔对外来者不安全。我们谴责政府的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