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方4天灭火75万公顷 仍有200万公顷森林燃烧

俄军方4天灭火75万公顷 仍有200万公顷森林燃烧
2019年08月05日 16:26 海外网

  原标题:俄军方4天灭火75万公顷 仍有200万公顷森林燃烧

图源:俄罗斯卫星网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8月5日电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7月29日发生森林火灾。俄军方4天里共在火灾地灭火75.3万公顷。截止目前,西伯利亚仍有200多万公顷森林在继续燃烧。

  据俄罗斯航空森林保护局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伊尔库茨克州、布里亚特共和国和外贝加尔边疆区灾情最为严重,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高温、雷击和强风天气的共同作用导致大火正在西伯利亚肆虐。

  火灾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责令国防部协助灭火工作。

图源:俄罗斯卫星网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据俄罗斯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播司消息,为抗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伊尔库茨克州的森林火灾,俄军方5日上午已在火区空中投水550多吨。

  公告称:“8月5日早上到现在,俄空天军伊尔-76军用运输机已执飞10个架次,投水420吨。米-8直升机执飞10架次,投水27次,总共投水135吨。”

  据俄国防部早前消息,军方4天来共在两地灭火75.3万公顷,俄国防部航空队一昼夜内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伊尔库茨克州扑灭9万多公顷的森林大火。

  截止目前,西伯利亚仍有200多万公顷森林在继续燃烧。根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俄罗斯联邦居民点和经济设施未受到林火威胁。为了扑灭林火,俄罗斯已经投入9000多人,动用2800余套设备。俄罗斯国防部早前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指令成立了一支由10架伊尔-76飞机和10架米-8直升机组成的航空小组,协助扑救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森林大火。(海外网/ 李昊 杨佳)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