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党呼吁调查新任英财相 称其涉金融“不当行为”

工党呼吁调查新任英财相 称其涉金融“不当行为”
2019年08月06日 16:48 环球网

  原标题:工党呼吁对新任英财政大臣展开调查,指其曾犯“不当行为”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英国新首相相鲍里斯·约翰逊就职后,其崭新的内阁班子也闪亮登场。但“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当地时间5日,英国工党呼吁对约翰逊新任命的财政大臣贾维德展开调查,原因是他在德意志银行工作期间涉嫌金融“不当行为”。

  RT说,工党财政发言人约翰?麦克唐奈(John McDonnell)在5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致信约翰逊,敦促他“重新考虑”贾维德是否适合这个职位,麦克唐奈还要求约翰逊“立即”对贾维德18年的金融生涯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介绍,麦克唐奈要求进行调查的内容,包括贾维德在职时德意志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活动;以及其在职期间,贾维德与高风险债务抵押债券交易之间的关系。RT援引麦克唐奈的话说,“债务抵押债券”被指有助于触发金融危机,被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形容为“大规模杀伤性金融武器”。

  此外麦克唐奈说,有报道称贾维德参与名为“深蓝(Dark Blue)”的避税计划。RT援引英国《卫报》看到的一封信称,信中呼吁贾维德公布自己的个人纳税申报单,以确定他是否从该计划中受益。

  RT称,德意志银行已拒绝就工党的声明置评。路透社说,贾维德的团队也未对此作出评价。

  49岁的贾维德上月成为英国首位少数族裔财政大臣,实现了从出身草根到掌管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财政大权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逆袭。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之前作为第一位少数族裔的内政大臣,现在又成了第一位少数族裔的财政大臣,贾维德打破了英国的政治格局。

  2009年步入政坛之前,贾维德一直在金融界打拼,事业堪称传奇。英国《金融时报》称,贾维德25岁即成为美国大通银行的副总裁,之后他转投德意志银行,40岁时年薪达到300万英镑。贾维德特别崇拜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后者对于自由市场和低税收政策的热情似乎在他身上留下了印记。

责任编辑:张义凌

财政大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