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多位民主党政要寄炸弹 特朗普粉丝被判20年监禁

给多位民主党政要寄炸弹 特朗普粉丝被判20年监禁
2019年08月06日 15:55 环球网

  原标题:曾给多位民主党政要寄炸弹,特朗普男“粉丝”被判20年监禁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我真希望时光倒流,挽回我所做的一切。”57岁的塞萨尔?赛亚克(Cesar Sayoc)身穿灰蓝色格子西装,头发向后梳得很整齐,他一边用手指逐个指着纸上的单词,一边大声地念出来--当地时间5日,这名曾在2018年中期选举期间向多位民主党政要邮寄炸弹、“痴迷”于特朗普的美国男子被判处20年监禁。

《卫报》报道截图《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5日报道称,赛亚克此前已对洲际间运输爆炸装置、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非法邮寄炸药等65项指控认罪,其中,他承认,自己曾在2018年美国总统中期选举前向一些批评特朗普的人邮寄了十几枚炸弹。

赛亚克 图自《今日美国》赛亚克 图自《今日美国》

  报道进一步介绍说,检察官表示,赛亚克曾向13名目标受害者邮寄了共计16个爆炸装置。在这些“目标受害者”中,不仅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民主党人士,也有像索罗斯这样曾多次公开痛批特朗普的人。

  不过,报道称,该检察官透露,赛亚克邮寄的这些“简易爆炸装置”最终都没有被引爆。

  关于赛亚克邮寄炸弹一事,《卫报》说,要从2018年10月22日说起--赛亚克寄出的第一枚炸弹被发现于索罗斯家中的一个邮箱里。第二天(23日),赛亚克邮寄给克林顿夫妇的炸弹被发现。紧接着又隔了一天(24日),在民主党高层人士的办公室及家中发现了更多炸弹。

  报道称,随后,这些炸弹包裹被查出均来自佛罗里达州南部。10月下旬,邮寄这些炸弹的赛亚克被捕。

  据《卫报》描述,被捕时,赛亚克住在一辆面包车里,车上挂满了特朗普和美国副总统彭斯的照片,此外,还有一些特朗普的反对者的照片--不过他们的脸上都被画上了十字“叉号”。

  对此,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检察官透露,赛亚克在每个寄出的简易爆炸装置外都附上了一张受害者的照片,上面还用红色的‘叉号’进行标记。

  谈及赛亚克邮寄炸弹的原因,《卫报》说,其辩护律师伊恩·马库斯·阿梅尔金认为,这要归咎于“(特朗普)总统的种种言论”。

  “特朗普的书真的引起了他的共鸣,”阿梅尔金在法庭上说,“他(赛亚克)有点儿痴迷于特朗普”。

  接着,阿梅尔金透露,“他尊敬(特朗普)总统,就像(尊敬)父亲一样,” 阿梅尔解释说,“他看了福克斯新闻……然后他说出了一些阴谋论和很多充满仇恨的想法。”

  报道称,阿梅尔在法庭上敦促法院判处赛亚克10年刑期,不过,《卫报》透露,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杰德·拉科夫似乎并未被阿梅尔金上述解释动摇。

  报道称,拉科夫认为,这些未能引爆的炸弹设备就已经说明了赛亚克本人的意图,“赛亚克完全有能力制造出能够爆炸的炸弹,” 拉科夫话锋一转,“他(赛亚克)恨那些受害者,但又不希望他们死去。”

  不过,拉科夫又补充说,由于赛亚克没有杀人意图,所以对他判处最高刑期--终身监禁再加上10年--也是“不合适的”。

赛亚克在判决结果被宣布时哭了出来 图自路透社赛亚克在判决结果被宣布时哭了出来 图自路透社

  据《卫报》描述,当拉科夫最终宣布判处决定时,赛亚克哭了,他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做出像是在祈祷的手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