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启动反制措施 以“串通”为由重罚4大日企

韩国启动反制措施 以“串通”为由重罚4大日企
2019年08月06日 22:28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启动贸易反制措施,以“串通”为由重罚4大日企

  据日经中文网8月5日报道,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8月4日宣布对三菱电机等4家日本企业合计处以92亿韩元(约合5300万元人民币)罚款,原因是4家日企向该国汽车厂商供应零部件时存在投标串通行为。该委员会向检察院举报了三菱电机等2家日企。韩联社报道了上述消息。

  据韩联社消息,4家日企包括三菱电机、日立汽车系统、电装和金刚石电机(DIAMOND ELECTRIC)。据称为了让特定企业中标,其他公司故意报出较高报价。

  由于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串标行为在欧美等地也被发现,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调查。原定上个月15日公布调查结果,但围绕日本政府将韩国移出“白名单国家”一事,韩国方面曾要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之前考虑到这一情况而推迟了公布调查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赵明

三菱电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