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学者研发出“人造舌头” 可用于甄别假酒

英国学者研发出“人造舌头” 可用于甄别假酒
2019年08月07日 02:23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人造舌头”分辨假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再也不怕高仿假酒了!英国学者研发出一种“人造舌头”,能“品尝”出不同酒的细微差别。

  据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研究人员利用金和铝的物理特性以及光学原理,制造出一组对光和周围介质变化极其敏感的微型人工味蕾。这些“味蕾”能从少量酒液中辨别出酒的品牌、产地和年份,测试结果显示,它能检测出12年、15年和18年威士忌间的区别,准确率超过99%。

  报道称,研究人员介绍说,“人造舌头”的原理与真舌头类似,虽然它不能分析各种饮料的成分,但却能感知到不同之处。当然,人工舌头的应用不仅局限于甄别假酒,这项技术还可以植入可移动设备,用于食品安全检测、质量控制等领域。(冯国川)

责任编辑:张玉

假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