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追加逾1亿欧元继续援助土耳其境内难民

欧盟追加逾1亿欧元继续援助土耳其境内难民
2019年08月07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追加逾1亿欧元继续援助土耳其境内难民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7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6日宣布追加逾1亿欧元资金,继续援助涌入土耳其的叙利亚等国难民。

  欧盟委员会当日在一份公告中称,基于2015年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难民问题联合行动计划,欧盟将向旨在援助土耳其境内难民的“紧急社会安全网”(Emergency Social Safety Net)项目注资1.27亿欧元,将难民援助规模扩大到160多万人。

  “紧急社会安全网”项目系现金救济项目,由欧盟、土耳其政府、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土耳其红新月会共同实施。项目一大特色是借助土耳其社会福利体系,定期给登记在册的难民家庭汇款,由此难民可以购买食物、医药、帐篷、衣物等基本生活物资。

  欧盟委员会在公告中称,计入1.27亿欧元注资,欧盟对“紧急社会安全网”项目的援助总额已达11.25亿欧元;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人道主义救助的委员斯蒂利亚尼季斯的话称,这一形式独特的援助项目有助难民维持生计,给许多家庭在未来立足带来了机会。

  作为全球主要难民收容国,土耳其境内现有近400万难民,大部分都来自叙利亚;很多难民冀望从土耳其出发,经爱琴海抵达希腊,进而前往其它欧盟成员国。

  为化解难民危机,2015年欧盟与土耳其达成难民问题联合行动计划,2016年又达成相关协议,其中欧盟承诺提供总计60亿欧元的资金,资助土耳其开展卫生、教育等难民相关项目。

  欧盟委员会的公告称,迄今欧盟已划拨逾56亿欧元资金,启动了80多个项目;除人道主义援助,欧盟还向土耳其提供发展援助,双方合作项目覆盖教育、卫生、移民管理、市政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亚南

欧盟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