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访枪击案事发地 抗议人士高呼:做点什么吧

特朗普访枪击案事发地 抗议人士高呼:做点什么吧
2019年08月08日 13:56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访枪击案事发地,抗议人士高呼:“做点什么吧!”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上周不到24小时,美国接连发生两场大规模枪击案。在社交媒体上多次就此发声后,特朗普7日分别前往两起枪击案事发地,看望伤者并感谢医护人员。不过,英国路透社7日透露,在特朗普访问期间,传来了阵阵不满声,抗议者们聚集在一起,高呼“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做点什么吧!”等口号,指责特朗普的反移民和种族歧视言论加剧了紧张局势。

  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首先前往俄亥俄州代顿市,抵达当地的迈阿密谷医院(Miami Valley hospital)后,特朗普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枪击案受害者,与此同时,对聚集在一起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

 (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当地医院看望伤者,与医院工作人员见面。图自特朗普推特) (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当地医院看望伤者,与医院工作人员见面。图自特朗普推特)

  离开代顿后,特朗普发推感慨说,“这是一次热情而美好的访问”,“(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热情和爱。”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不过,特朗普的这次访问并非只被“热情”包围。

  路透社说,访问期间,代顿市内传来了阵阵反对特朗普的声音,这些抗议人士高呼着让特朗普“做点什么!”的口号。

(代顿市抗议人群,图自路透社)(代顿市抗议人群,图自路透社)

  不仅如此,俄亥俄州代顿市长威利透露,很多代顿市民都对特朗普此行反应冷淡,她说,“很多(代顿)人都对总统的访问不感兴趣,”,因为“他常常(特朗普)会说出一些会引起分歧的话,这是代顿最不需要的。”

  离开代顿后,特朗普启程访问另一起枪击案事发城市——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

  路透社援引白宫发言人格里森姆的话说,他们在埃尔帕索的一家医疗中心看望了伤者,感谢了医务人员和第一反应人员。此外,特朗普还前往当地一个紧急行动中心,对执法人员3日对枪击事件做出的反应表示感谢。

 访问埃尔帕索紧急行动中心 图自路透社 访问埃尔帕索紧急行动中心 图自路透社

  不过,与代顿市一样,埃尔帕索也传来了抗议特朗普的声音。

  路透社透露,在特朗普访问埃尔帕索期间,一些抗议者高举写有“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把他送回去!”等字样的标语,以此表达对特朗普的不满。

  此外,埃尔帕索的民主党众议员维罗妮卡·埃斯科巴还透露,她曾拒绝白宫发出的邀请,没有与特朗普7日一同前往埃尔帕索,报道称,埃斯科巴认为,特朗普“在这里并不受欢迎”。

  谈及近日的枪击案,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7日也将矛头指向特朗普,炮轰他“在这个国家煽动了白人至上的气焰。”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图源:Getty Images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图源:Getty Images

  此外,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德克萨斯州国会议员贝托·奥罗克还直指特朗普“帮助制造仇恨,让周六(3日)的悲剧成为可能”。

  他们为何如此不满?

  路透社表示,有民主党人解释说,特朗普在集会和推特上发表的那些反移民和种族歧视的言论煽动了种族主义和白人民族主义情绪,营造了一种有利于仇恨暴力的政治氛围。

  虽然在枪击案发生后,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两党国会议员“联合”立法,让枪支使用者接受“强有力的背景调查”,不过,此前的枪支管制措施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中曾多次受挫。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枪支管制法案,其中包括对国家枪支背景调查系统的修复,但它在参议院已经“搁浅”。

  谈及这一话题,路透社说,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透露,“他(特朗普)只是说我们会把这件事做好,”布朗补充说,然后特朗普就去“安慰”那些枪击案受害者了。

  不过,路透社说,并不是所有人都“不欢迎”特朗普的到访。

  报道称,埃尔帕索市市长迪·马戈认为,“这不是一次政治访问,”他补充说,“他是美国总统。因此,我将履行自己作为埃尔帕索市长的职责,与总统会面,并讨论我们这个社区的任何需求。”

责任编辑:王亚南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