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学家自酿切尔诺贝利伏特加 网友:喝了有超能力?

科学家自酿切尔诺贝利伏特加 网友:喝了有超能力?
2019年08月09日 16:00 环球网

  原标题:尝一口英国科学家自酿的切尔诺贝利伏特加?网友好奇:喝了会有超能力?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想尝一口来自切尔诺贝利的酒吗?英国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一款使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粮食酿出的伏特加,并表示安全可饮。网友好奇道:喝了会有超能力吗?

  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称,在切尔诺贝利致命灾难发生33年后,一支来自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团队与来自乌克兰的同事合作,自酿出第一款走出切尔诺贝利禁区的消费品:名为“Atomik”的伏特加。

  乌克兰普里皮亚季--一座“鬼城”,也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报道称,研发团队正是使用了这座废弃城市附近的粮食和水,生产出这款伏特加。

  RT援引来自这支研发团队的教授吉姆·史密斯(Jim Smith)的话称,尽管这款酒是由核电站周围农场的农作物制成,但它“的放射性并不比任何其他伏特加强”。吉姆说,经实验室测试,酒中放射性物质含量“低于检测极限。”他还表示,这款酒安全可饮的“秘诀”,正在于酿制过程中的蒸馏步骤。

  报道称,该团队的目标是在今年生产出500瓶自酿伏特加,并销售给参观禁区的游客。而这一销售,应该能够帮助到住在受辐射影响地区附近的居民。

  尽管专家声明很“安全”,但RT称,仍有人表示,一想到这款酒与切尔诺贝利事故有关,就会感到胃不舒服。

  有网友开玩笑说:“对不起,我今天不能上班了……我昨晚宿醉,然后我的脸上多了只耳朵。”

  网友“Joseph Lim ”表示好奇:“喝了它会有超能力吗?”

  也有人表现出迫不及待想尝试:“我们什么时候能带着这款酒参加派对?”

  1986年4月,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普里皮亚季城距发生爆炸的反应堆仅3公里,城内5万多居民在核事故后全部撤离。

责任编辑:吴金明

切尔诺贝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