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年轻人死亡主因出炉 “被警察杀害”排名第六

美国年轻人死亡主因出炉 “被警察杀害”排名第六
2019年08月09日 17:03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年轻人死亡主因出炉 “被警察杀害”排名第六

美国的反警察暴力游行(图源:Getty Images)美国的反警察暴力游行(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8月9日电 一提到“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人们可能会联想到癌症、心脏病、自杀和吸毒过量这些问题。但发表在8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年轻的美国男性被警察杀害的风险高得惊人。

  据《华盛顿邮报》8月9日报道,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弗兰克·爱德华兹(Frank Edwards)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年龄在25岁至29岁之间的各种族男性中,被警察杀害是第六大死因。

  在美国,对于黑人来说,被警察杀害的风险大约是白人的2.5倍。在20至24岁年龄组中,黑人男性占此类死亡人数的近2%,而白人仅为0.5%。调查人员表示:“我们预测,大约每1000个黑人男性和男孩中就有一个会被警察杀死。”

  在美国,警察杀人比其他发达国家更常见。研究表明,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国的高持枪率:美国人占全球人口的4%,但却拥有世界上近一半的枪支。

  调查显示,美国的高暴力和枪支拥有率也让许多警察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根据美国国家执法官员纪念基金汇编的数据显示,近年来,美国每年有100至200名警官在执行任务时被杀害。而其他研究表明,在枪支法律更为宽松的州,警察更有可能在执勤时被杀。

  由于美国联邦没有公布可靠的警察杀人的数据,调查人员借助了“致命遭遇”项目(FATAL EACHERS)统计的数据。但他们同时指出,这些数据可能低估了涉及警官杀人事件的数量“如果有任何死亡事件新闻机构没有报道,或者没有被记录在可搜索的公共记录中,它就不会出现在数据里。”

  研究人员指出:“社会福利和公共卫生项目的紧缩导致警察和监狱成为应对社会问题的万能药。”针对越来越常见的警察暴力现象,美国某社会学家表示这应该作为一个常见问题来对待,这一问题将对公共健康、民主和种族分化产生深远的影响。(海外网/梁毅 实习编译/李雨倩)

责任编辑:吴金明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