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美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 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

俄:美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 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
2019年08月10日 10:16 央视

  原标题:俄外交部:美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 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威胁

  当地时间8月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召开例行记者会,她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俄方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美国带来的威胁。

  谈及《中导条约》失效,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基于单方面维持和扩大军事实力和战略优势的目的,摆脱自身国际义务的束缚,对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美方称因为俄方首先违反《中导条约》的规定,从而被迫退出《中导条约》,这是美方在国际事务中对俄方进行无端指责的又一明证。

  谈到《中导条约》失效对国际安全局势的影响,扎哈罗娃表示,随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美方在世界各个地区部署相应级别的导弹将很可能成为现实。俄方不得不在军事规划中考虑这一消极因素。如有必要,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出现的新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8月5日的指示,俄罗斯外交部和其他部委将密切关注美国研发、制造和部署陆基中短程导弹的行动。如果美方确实采取上述行动,俄方将采取全面的回应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扎哈罗娃同时说,俄方将按照俄总统普京的指示,单方面继续履行《中导条约》的相关义务。只要美国不在相应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俄罗斯也不会在这些地区部署类似武器。俄方愿意与美方在相互尊重和顾及彼此利益的基础上,继续就《中导条约》议题和其他战略稳定问题进行平等和建设性的对话。

点击进入专题:
美俄退出《中导条约》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