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蜜蜂成为特朗普环境政策又一受害者

西媒:蜜蜂成为特朗普环境政策又一受害者
2019年08月11日 16: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蜜蜂成为特朗普环境政策又一受害者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西媒称,一项旨在了解美国境内西方蜜蜂蜂群数量的研究因资金不足被迫中断,这意味着美国的蜜蜂保护工作遭受重大挫折。该物种能为农业生产提供巨大帮助,其数量正在减少。

  据埃菲社8月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几周前宣布,没有预算可提供给这一于2015年在奥巴马政府支持下启动的研究项目。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昆虫学家戈登·弗朗基说:“削减西方蜜蜂的研究资金是巨大的错误,就像是在否认这个问题。”

  马里兰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西方蜜蜂在美国每年可为价值150亿美元的农作物授粉。

  报道称,在全国范围内对蜜蜂数量进行估算有助于了解各州蜜蜂蜂群的数量,这也是科学家寻找阻止蜜蜂数量锐减方法的基本工具。

  弗朗基强调:“我们依赖西方蜜蜂和美国本土蜜蜂为农作物的花授粉。对于农民和广大公众来说,对这些昆虫的衰退一无所知不是好事。”

  报道称,加利福尼亚是受西方蜜蜂数量减少影响最严重的州,因为该州依靠蜜蜂来支持杏仁、草莓、葡萄等农作物的种植。

  弗朗基表示,近年来加州农民不断引进新的蜂群,但西方蜜蜂蜂群消失的问题仍在加剧。

  他强调,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包括那些来自化工行业的支持者,在这个问题上不希望看到有关农药负面影响的研究报告。

  美国政府8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月至3月,美国西方蜜蜂蜂群数量约为267万群,在此期间损失的蜂群数量达40.7万群。

  从事蜜蜂养殖的人也面临着这个问题。

  由马里兰大学领导的蜜蜂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上一个冬季,美国养蜂人的蜜蜂蜂群损失比例将近40%,是该研究开始以来的13年中的最高损失比例。

  参与此项研究的科学家杰弗里·威廉姆斯表示,相关数据和蜜蜂研究经费的削减没有显示出鼓舞人心的未来。在经过十多年为避免蜜蜂数量衰退而进行的努力后,蜂群的损失比例竟如此高,这让人感到困惑。

  导致蜜蜂数量锐减的原因包括栖息地被破坏、气候变化、农药的使用和寄生虫等。(编译/苏佳维)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