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企掌门人播不良视频辞职:歌颂日本贬低韩国女性

韩企掌门人播不良视频辞职:歌颂日本贬低韩国女性
2019年08月12日 09:19 海外网

  原标题:歌颂日本、贬低韩国女性…韩企掌门人公开播不良视频,辞职了!

11日,韩国科玛集团会长尹东汉公开向国民道歉(news 1)11日,韩国科玛集团会长尹东汉公开向国民道歉(news 1)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日,化妆品代工巨头、韩国科玛集团会长尹东汉因播放不良视频引发的争议引咎辞职。

韩媒报道截图(jtbc)韩媒报道截图(jtbc)

  报道称,这是日本对韩实施“经济报复”,韩国爆发“抵制日货”运动以来,韩国企业掌门人因牵连该问题而辞职的首例。

引发争议的视频截图引发争议的视频截图

  8月7日早会上,尹东汉在向700多名公司员工解释韩国政府应对日本管制的措施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博主就日本限贸一事批判韩国政府的应对,称“安倍没用拳打文在寅的脸,这一点就足够证明安倍是非常了不起的领导人”。

  此外,视频博主还提到委内瑞拉女人靠廉价卖身维生,称“韩国用不了多久也会变成这样”。

  视频内容因贬低韩国政府和女性的极端右倾主义,引发巨大争议。

韩国科玛韩国科玛

  韩国科玛9日正式就此道歉,同时表示播放此视频的初衷,并非赞同博主的观点,而是希望不要采取像博主一样的极端方式。不过,抵制科玛产品的运动仍在韩国不断扩散。

尹东汉11日引咎辞职(news 1)尹东汉11日引咎辞职(news 1)

  11日,尹东汉宣布引咎辞职。当天,他在集团总公司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对此次事件进行了深刻反省,决定退出公司经营,为自己过失引发的一切后果承担责任。

  尹东汉还说,对该视频给全体国民、公司客户和消费者,尤其是女性和全体公司员工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

责任编辑:闫宏亮

安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