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抵日行动延烧 已扩散至婴儿用品游戏机等领域

韩国抵日行动延烧 已扩散至婴儿用品游戏机等领域
2019年08月12日 13: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抵日行动延烧 已扩散至婴儿用品 、游戏机等领域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日本对韩出口限制措施所引发的韩国消费者“抵制日货”行动,已持续1个月。目前,“抵制日货”行动范围已经扩散到婴儿用品以及游戏机等生活用品领域。

韩国民众抵制日货。韩国民众抵制日货。

  韩国在线购物网站11号街表示,7月7日至本月6日,著名日本尿不湿产品销量同比减少48%。

  在其他购物网站上,从7月1日至8月8日,日本尿不湿产品销量同比减少15%。与此相反,“抵制日货”网站所介绍的替代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73%。

  报道称,通常来讲,消费者不常更换正在使用的尿不湿和奶粉等婴儿用品,但随着“抵制日货”行动继续发酵,寻找替代品的韩国父母正继续增加。

  此外,日本游戏机和高尔夫球用品在线销量,以及消费者对这些产品的兴趣也大幅减少。具有代表性的日本携带型游戏机在某在线购物网站上的销售额同比减少60%。

  日本著名体育品牌的搜索次数减少34%,日本著名高尔夫球用品销量也减少10%以上。另外,儿童果冻、儿童洗手液、男性化妆品等产品的搜索次数也减少一半。与此相反,印有“No Japan”的贴纸和衣服等备受消费者关注。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闫宏亮

抵制日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