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峙升级?俄乌互相拉黑对方一位外交官

对峙升级?俄乌互相拉黑对方一位外交官
2019年08月14日 09:45 海外网

  原标题:对峙升级?俄乌互相拉黑对方一位外交官

 图源:塔斯社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8月14日电俄乌风波再起。1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乌克兰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一名工作人员已被驱逐出境,此举是为回应乌方5月份做出的挑衅行为。

俄新社: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一名乌克兰外交官不受欢迎俄新社: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一名乌克兰外交官不受欢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罗斯外交部13日称:“早在今年5月,乌克兰情报部门先做出挑衅,在毫无依据的情况下将俄罗斯驻利沃夫总领事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与以往一样,乌方没有拿出有关该名人员违反领馆工作规定、从事违法活动的证据。”

  塔斯社援引乌克兰安全局(SBU)话证实,一名俄罗斯外交官确实被乌方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且,已离境回国。

塔斯社:乌克兰宣布一名俄罗斯驻利沃夫领事馆外交官不受欢迎塔斯社:乌克兰宣布一名俄罗斯驻利沃夫领事馆外交官不受欢迎

  另据乌克兰特别事务处透露,这位俄罗斯外交官涉嫌招募了一名乌克兰退役军人,以收集有关乌克兰西部地区政治和公众人物、军事单位、执法部门及外国军事指导员的情报。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拒绝就乌克兰安全的声明发表评论,称这不是最近发生的事件。 “这是一桩旧事。我们不予置评。”大使馆工作人员13日对塔斯社表示。

  俄外交部指出:“乌克兰安全局延期3个月公布这一消息,这显然与乌克兰的国内政治游戏有关。”

  俄外交部进一步表示,为回应基辅这一不友好且无依据的举动,俄方采取了对等措施,将乌克兰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吴金明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