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核电站工地突现自杀危机 工人或受心理问题困扰

英核电站工地突现自杀危机 工人或受心理问题困扰
2019年08月15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最大核电站工地突现自杀危机 工人或受心理健康问题困扰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鑫]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场精神疾病危机正悄悄袭来。自2016年项目开工以来,至少2名与该项目有关的工人自杀,仅今年前4个月就有10人自杀未遂。

  英国《卫报》13日称,欣克利角C核电站是英国战后最大的建设项目,被视为英国未来能源战略的核心。目前,超过4000名工人正奋战在这个工期长达10年的大型建筑项目工地上。不过,项目联合工会透露,今年多名工人企图自杀,因压力、焦虑和抑郁请病假的人数激增,此外,患上精神疾病的工人数量也有所增加。

  据《卫报》了解,自2016年以来,至少2名与该项目有关的工人选择自杀。而欣克利角C核电站联合工会官员表示,2019年前4个月发生10起自杀未遂事件。联合工会主席戴维斯说,“得知有关自杀和心理健康的数据时,我们完全惊呆了。这儿心理健康问题的严重程度,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

  为什么这么多建筑工人受到心理健康问题困扰?《卫报》称,主要原因是工人感到孤独,家庭关系破裂,以及与家人聚少离多。工地工人通常工作11天,休息3天。大多数人可以应对工作带来的压力。但一旦打卡下班,问题就出现了。一名工人表示,在家里可以和朋友喝酒聊天,但是在这儿,人们远离家庭和朋友。实际上,在上述项目建设带动下,工地周围生活区的酗酒、赌博和卖淫活动有所增加。

  对于上述自杀数字,负责欣克利角C核电站建设的法国电力公司提出了质疑。该公司承认发生过两起自杀事件,但其中一人自杀时已经离职。核电站健康和福利部门经理安吉·杨也表示,“10起自杀未遂是夸大。有些人的确说过他们想自杀,说生活不值得继续,但我们已经介入并正努力帮助他们。”法国电力公司称,他们已采取一系列广泛措施,包括安排200名精神健康伙伴、专用聊天室、一名现场全科医生以及计划招募一名牧师等。

  欣克利角C核电厂建设工人出现的精神疾病危机,背后折射出英国建筑业的困境。《卫报》称,长期以来,英国建筑业一直受到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的困扰,自杀率是全英男性平均水平的3倍多。在一个男性占绝大多数的工作环境中,造成自杀的因素包括霸凌、思乡、工作不安全感、经济压力、孤独感等,有时还因饮酒、吸毒和赌博而加剧。

责任编辑:刘光博

心理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