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维护特朗普政策 美官员篡改自由女神像基座诗歌

为维护特朗普政策 美官员篡改自由女神像基座诗歌
2019年08月15日 06: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维护特朗普政策 美移民局长篡改自由女神像基座诗歌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歪曲自由女神像基座上的诗歌,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肯·库奇内利8月13日受到猛烈抨击。

  据法新社8月14日报道,在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采访中,当被问到埃玛·拉扎勒斯的《新巨人》是否为“美国精神的一部分”时,库奇内利说:“把你那劳瘁贫贱的流民交给我,那些能够自食其力,不靠政府救济的人。”

  该诗原文并未提及经济自足。报道称,库奇内利的这番言论是在谈到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新政时发表的,这些政策旨在拒绝向那些享受食品救济、公共医疗服务和其他福利的移民发放绿卡。

  对库奇内利的言论提出异议的人包括数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发推文说:“我们的价值观被镌刻在自由女神像的基座上。它们不会被取代。我将为这些观念和我们的移民团体而战斗。”

  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在推特上写道:“让我明确这一点:美国将永远欢迎移民和难民入境,不论他们钱财多少。”

  这些候选人的批评得到其他推特用户的支持,其中一些人质疑这名官员自己是否就有贫困移民祖先。

  一名用户写道:“我猜测,姓氏为‘库奇内利’的人可能在自己的家族中就有一两个贫困移民。这是直觉。”

  库奇内利随后谴责了这种批评,他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表示:“我不是在改写诗歌。我是在介绍……政策。”

  当被问及库奇内利的言论时,特朗普的回应是为绿卡新政辩护。

  这位总统说:“这事关‘美国优先’。我认为,让美国纳税人为那些移居美国的人花钱是不公平的。”

点击进入专题:
小浪早读湖南

责任编辑:刘光博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