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光复节”向日本放低姿态 呼吁合作

文在寅“光复节”向日本放低姿态 呼吁合作
2019年08月16日 10:47 央视

  原标题:“光复节”这天文在寅居然向日本放低姿态 呼吁合作

 

  央视网消息:8月15日,韩国称之为“光复节”,是韩国纪念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重要日子。在韩日两国关系急剧恶化的当下,双方在这一天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备受关注。

  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并发表讲话。文在寅说,面对日本不正当的出口管制,韩国将在迈向经济强国的路上不断前进,但他也提到了继续同日本合作的意愿。

  文在寅说,我们没有停留在过去而是一直与日本展开安保、经济合作,如果日本愿意走对话与合作之路,我们很高兴与其携手合作,与日本一同打造公平贸易与合作的东亚。

  日本富士电视台认为,自从日本将韩国剔除出“白名单国家”后,文在寅曾表示“不能输给日本”,展露出了强硬地对决姿态。但是在今天的演讲中,文在寅放低了姿态。

  韩联社则报道称,文在寅表示将把韩国打造成为“谁都无法动摇的国家”,重申了战胜日本经济报复的决心。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赵明

光复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