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抗议巴西总统 巴西作家写“无字书”走红

为抗议巴西总统 巴西作家写“无字书”走红
2019年08月16日 15:37 环球网

  原标题:为抗议总统博索纳罗,巴西作家写190页“无字书”走红网络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泽琦]近日,一本190页长,旨在解释为何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应该受到尊重和信任”的书突然在社交媒体上火了。其原因不是这本书的内容写的多么详实、有理有据,而是因为,这本190页的书中有188页都是完全空白的。

 BBC报道截图 BBC报道截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这本190页的“无字书”是由巴西作家威廉姆斯•图姆所作,目的是想表达其对总统博索纳罗的抗议。

  BBC介绍称,对于这本仅有两页印有文字的书,作者威廉姆斯•图姆将其描述为“无数小时工作的结果”,并对博索纳罗的“不可否认的优点”给出了“完全公正”的看法。

这本旨在解释为何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应该受到尊重和信任”的书走红网络。 图源:亚马逊网站这本旨在解释为何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应该受到尊重和信任”的书走红网络。 图源:亚马逊网站

  “这是一场反抗,这迫使人们对这位有争议的领导人(博索纳罗)给出自己的答案。”图姆说,“我的想法是不给出任何答案,因为我认为博索纳罗不应得到任何东西。”

  报道援引图姆的话说,这本书于今年早些时候出版,直到14日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据巴西《环球报》15日报道,在网上被疯传后,该书在亚马逊销售页面的描述中又增加了一警示语“注意:讽刺性书籍”。

  谈到创作这本书的“创作”灵感,图姆称,他受到了一本类似的有关特朗普的书的启发。

  据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还没有对这本书发表任何评论。亚马逊也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表示消费者有30天的时间来退货并要求退款。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图源:BBC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图源:BBC

  至于网友对这本“无字书”的反应,BBC说,亚马逊上的大多数评论都支持图姆的这种做法。有用户说:“对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祝贺。”还有人说:“这是对改变这个国家的人(博索纳罗)最好、最全面的分析。”

  然而,有些人并不认同图姆的做法。有人说这是“悲哀的……严肃的读者在浪费时间和金钱。”还有人说,这本书是为博士科研而买的,而它的描述“误导了读者”。

  对于这一说法,作为美国比较文学的博士生,图姆提出了异议,他说,“从来没有人买过这本书。”

  自今年1月1日就任巴西总统以来,博索纳罗因其推出的政策备受争议。7月11日,博索纳罗邀请自己的儿子爱德华多•博索纳罗担任巴西驻美大使。这在巴西引发“裙带关系”的争议。参议员兰道夫称,博索纳罗提名儿子当大使是彻头彻尾的丑闻,如果该提名最终通过,将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8月,博索纳罗计划修改刑法,但也有反对声音认为,博索纳罗上任以来警察使用致命暴力的次数增加,担心上述提案通过后情况会恶化,甚至造成大屠杀。

责任编辑:张申

亚马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