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条推文搅翻天 美对华政策出尔反尔美企“头疼”

一条推文搅翻天 美对华政策出尔反尔美企“头疼”
2019年08月16日 11:4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一条推文搅翻天”美对华贸易政策出尔反尔让美企“头疼”

  美联社8月14日报道称,美国零售商被反复无常的对华贸易政策困扰。

  报道称,身为美国纺织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兰斯·鲁滕伯格及其团队花费数周时间进行了一项全面研究,分析9月1日加征的10%关税将如何影响他们的业务。

  然后,鲁滕伯格8月13日得知,对其公司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将推迟到圣诞假期。虽然这个消息让他暂时松口气,但他仍在试图弄清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鲁滕伯格说:“所有人都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我们不怕挑战。但是,如果没有能力预测挑战,就很难应对挑战。这种持续的不确定性是可怕的负担。”

  报道称,在特朗普对华关税战争的世界,总统一条推文就能把一切搅得天翻地覆。

  报道称,在政府贸易政策几乎每天都在变化的情况下,经营企业是很困难的事,许多零售商和消费品制造商(比如美国纺织品公司)说,它们花了太多时间来适应每一个突发奇想,以至于不能专注于其他方面,比如开发新产品。

  拟征税产品出现在一份清单上,但几个月后又被取消,如此反复。与此同时,与供应商合作的技术公司JDA的全球集团副总裁弗雷德·鲍曼说,企业每周都要调整供应网络建模,而不是半年或每年一次。

  公司高管还抱怨说,很难提供财务预测,这增加了贷款难度。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戴维·弗伦奇说:“这非常令人沮丧。零售商希望回归到竞争上,把顾客吸引到店里。它们希望进行投资,成为更好的零售商,而不是受制于总统的推特,不停调整供应链。”

  企业说,它们花了几个小时仔细梳理清单,看看哪些产品的关税推迟了,哪些没有推迟。与此同时,分析人士将在未来几周剖析零售商公布第二季度收入时的说法,看看关税实施的情况。

  位于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简单乐趣”玩具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伊·福尔曼说,如果10%的关税按原计划在9月开始执行,他将不得不提高价格,同时裁员。现在,由于关税推迟到12月,他就多了一些时间与零售商就明年春天的价格进行谈判。但他说,在计划外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创新。

  总部设在纽约的德尔塔儿童用品公司的总裁约瑟夫·沙米说,他已经就零售商、工厂和他自己的公司将承担的成本进行了协商,以抵消他认为今年秋天将征收的关税。现在,他将不得不重新谈判。

责任编辑:赵明

推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