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客机成功迫降玉米地 机长拒赞誉:只是履行职责

俄客机成功迫降玉米地 机长拒赞誉:只是履行职责
2019年08月16日 16:00 环球网

  原标题:俄客机成功迫降玉米地,机长却拒绝赞誉:我不是什么英雄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我不是什么英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15日,俄罗斯一架客机因多次遭受海鸥撞击,在莫斯科郊区的一片玉米地紧急迫降——该机机长尤苏波夫的这一“硬核操作”不仅让机上233人全部幸免于难,还被外界赞誉为“英雄机长”。不过,当天稍晚谈及这一称呼时,尤苏波夫说,自己并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履行了一名机长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飞机迫降现场图    图自《共青团员真理报》 飞机迫降现场图    图自《共青团员真理报》

  据俄塔社15日报道,尤苏波夫当天先解释了将飞机迫降在玉米地的原因,他回顾说,飞机起飞后不久,第一个引擎就出现了故障,机组人员最初想要返回机场,“但第二个引擎随后也出现了问题。尽管我们做了所有能做的事,飞机还是开始下降。”

 机长尤苏波夫  图自ZUMA Press 机长尤苏波夫  图自ZUMA Press

  “我们的决定更改了好几次——但时间不多了,(最后)我决定让飞机直接降落”,尤苏波夫补充说,我们可以选择的降落地点是像峡谷、湖泊还有田地这样的崎岖地形。

  最终,这架客机在机场附近的一片玉米地里成功迫降,机上233人全部生还。

 图自俄罗斯新闻网“oka.fm” 图自俄罗斯新闻网“oka.fm”

  “飞机降落时没有倾斜,俯仰角度正常”,尤苏波夫补充说,“如果当时真的决定要返回机场,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随后,尤苏波夫特别感谢了当天的副驾驶穆尔津,称赞他为这次紧急迫降提供了直接的帮助。

  不仅如此,尤苏波夫还提到了其他机组人员,他说,当飞机紧急降落后,“空乘人员立即放置应急救生滑梯,并将乘客疏散到安全区域。”

  据俄媒此前报道,事发后,将飞机成功迫降在玉米地的尤苏波夫获得了不少乘客的“点赞”,克里姆林宫还表示将向这位“英雄机长”颁发国家级奖励。不过,俄塔社说,在被问及是否认同外界称赞自己为“英雄”时,尤苏波夫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报道称,尤苏波夫回应说,“很多人都说我是英雄,但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是,因为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拯救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

  他还说,飞行员每隔六个月在模拟器上处理一次“飞机事故”,所以,“不论从精神上还是从能力上,我们都(对处理意外事故)做好了准备。”

  “今日俄罗斯”(RT)15日透露,事发后,大量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从这些视频中可以看到,人们平静地走出飞机,接着开始与亲人通话。

 图自ZUMA Press 图自ZUMA Press

  俄塔社进一步介绍说,飞机迫降后,尤苏波夫第一时间给妻子打了通电话“报平安”。

  报道称,当得知所有人都被疏散后,飞行员们松了一口气,尤苏波夫回忆说,“在乘客都被疏散后,我走出机舱,检查了一下飞机外部的损坏情况,并确保所有乘客都处在安全区域,之后,我回到驾驶舱,给妻子打了通电话。”

  英国《太阳报》15日透露,尤苏波夫的妻子说,“他打电话告诉我,‘一切都很好,每个人都还活着’,但得知发生的这一切后,我吓坏了,惊慌失措,大哭了起来。”

责任编辑:张申

尤苏波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