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烟花晚会发生爆炸13人受伤 碎片飞至40米外

法国烟花晚会发生爆炸13人受伤 碎片飞至40米外
2019年08月18日 14:47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烟花晚会发生爆炸 13人受伤,碎片飞至40米外

(图:《独立报》)(图:《独立报》)

  海外网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晚,法国东比利牛斯省的科利乌尔发生烟花爆炸事件,至少13人受伤。

  据法国《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科利乌尔举行一年一度的圣文森特节烟花表演,过程中一只烟花筒发生爆炸,碎片飞落到约40米外的海滩上,当时海滩上聚集着大批观众。

  报道称,最新数据是13人在事故中受伤,其中3人被消防员送往紧急服务中心救治;一名50多岁的女子腿部严重烧伤,被送往首府佩皮尼昂的医院;一名40多岁的女子腿部和脚踝被烧伤,随后也被送往医院;一名20多岁的女子肩膀受伤,被送往佩皮尼昂的医疗诊所。

  据科利乌尔市警察局的数据,当晚约8万人在海滩上观赏烟花表演,人数众多,而疏散通道较少,与爆炸相比,当时同样紧急的情况是避免恐慌造成踩踏等失控局面。

  科利乌尔市长雅克·曼亚介绍说,事故发生后宪兵大队和消防人员迅速到场,情况得到有效控制,轻伤者在现场接受治疗,伤情较为严重者被紧急送医,当地将对事故原因和具体情况展开调查。

  圣文森特节是科利乌尔市的传统节日,已持续三个世纪。当地于每年8月14日至18日举办音乐会、舞会和街头艺术表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纪念该城的守护神圣文森特,其中16日的烟花晚会是活动高潮。(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张申

发生爆炸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