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长:美国早在退约前已违反《中导条约》

俄国防部长:美国早在退约前已违反《中导条约》
2019年08月19日 13:16 央视

  原标题:俄国防部长:美早在退约前已违反《中导条约》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24”新闻频道专访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采访中绍伊古表示,《中导条约》失效的责任全部在美国方面,美国早在退约前已违反《中导条约》。

  俄罗斯国防部长 绍伊古:事实上,在退出条约前8个月,就是说大概一年前,美国政府就已经批准,并从财政拨款开始研发这类(中短程)导弹。

  俄方对话大门仍然敞开

  绍伊古在采访中表示,目前俄罗斯再次启动研制中短程导弹也是迫于无奈,但是俄方不会先于美国在欧洲或者亚太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绍伊古表示俄罗斯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试图说服美国共同执行条约。俄罗斯军方甚至向媒体展示了受到怀疑的导弹,但是美国方面始终选择无视。

  俄罗斯国防部长 绍伊古:俄罗斯从未拒绝对话,事实上我们从2月到8月一直在提议举行对话。俄罗斯政府用了多种渠道来展示自己在中导问题上的公开和透明。

  绍伊古说,俄方的对话大门仍是敞开的。在中短程导弹问题上,“如果美国愿意谈判就谈,如果不想谈也应直说,不要说假话”。

  根据苏联和美国于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条约于本月2日正式失效,美俄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应为条约失效承担责任。

点击进入专题:
美俄退出《中导条约》

责任编辑:王亚南

中导条约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