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冰岛为消失冰川举行“追悼会”

冰岛为消失冰川举行“追悼会”
2019年08月19日 02:26 环球网

  原标题:冰岛为消失冰川举行“追悼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8日,冰岛举行追悼会,纪念国内因气候变暖消失的第一座冰川。科学家警告说,冰岛其他冰川也可能面临相同命运。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8日报道,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周日的告别仪式。这是全世界首个哀悼冰川消失的纪念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一块铜制纪念碑,上面刻有一封《致未来的信》,提醒人们未来200年内所有冰川也许都将重蹈覆辙,并告诫大家,只有清楚当前发生的事情,才能防患于未然,上面还标记了“415ppm CO2”,代表今年5月检测到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创下历史新高。

  报道称,冰岛奥克冰川最初面积达16平方公里,然而至2012年仅剩0.7平方公里,不符合冰川的定义,冰岛也因此于2014年将其从冰川名单中删除。冰岛每年有110亿吨冰融化,照这个速度发展,预计2200年以前冰岛全部400多座冰川将消失殆尽。(冯国川)

责任编辑:吴金明

冰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