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谈是否释放英油轮:命运与被释放伊朗油轮无关

伊朗谈是否释放英油轮:命运与被释放伊朗油轮无关
2019年08月20日 14:46 海外网

  原标题:伊朗谈是否释放英国油轮:其命运与格蕾丝一号无关

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图:伊朗前线网)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图:伊朗前线网)

  海外网8月20日电 直布罗陀当局近期决定放行伊朗被扣油轮之后,目前仍被伊朗扣押的悬挂英国旗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是否也将会被释放备受外界关注。对此,伊朗方面19日回应称,两艘油轮的命运没有任何的关联。

  据《伊朗前线》(ifpnews)网站19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Seyyed Abbas Mousavi)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伊朗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其命运与直布罗陀最近释放伊朗油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Adrian Darya,即“格蕾丝”一号,Grace 1)完全没有关联。穆萨维称,英国油轮必须等待伊朗法院的裁决,其能否被释放取决于法院的判决。穆萨维还表示希望法律诉讼程序尽快结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是否释放英国油轮需经过司法程序。(图:伊朗前线网)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是否释放英国油轮需经过司法程序。(图:伊朗前线网)

  伊朗和美国盟友英国早前卷入公海冲突。7月4日,先是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Royal Marines)在英属直布罗陀外海扣押“格蕾丝”一号,因怀疑它将原油运往叙利亚,违反欧洲联盟(EU)制裁禁令。两周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Islamicary Guard Corps)以违反海事规定为由,在波斯湾战略海域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英国称伊朗行为是以牙还牙。

驶离直布罗陀的“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图:presstv)驶离直布罗陀的“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图:presstv)

  本月15日,直布罗陀当局决定释放伊朗油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16日发出传票,要求扣押“格蕾丝”一号。直布罗陀当局18日表示,在欧盟法律的管辖下,无法配合美国的要求。18日,伊朗方面证实,“格蕾丝”一号已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当日已被直布罗陀政府释放,并已经离开直布罗陀水域,缓慢驶向新的目的地。(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伊朗互扣油轮事件

责任编辑:张义凌

油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