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国将为所有公立小学学生提供营养午餐

孟加拉国将为所有公立小学学生提供营养午餐
2019年08月20日 02: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孟加拉国将为所有公立小学学生提供营养午餐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9日电 达卡消息:孟加拉国政府19日通过《全国学校膳食政策草案(2019)》,旨在到2023年,孟境内66000所公立小学的1400万名学生能在上学时吃到营养午餐。

  孟加拉联合通讯社(UNB)报道说,孟总理哈西娜当天主持的内阁会议通过了该草案。根据该草案,这个营养午餐计划将首先在一些落后地区的公立学校推行,而后慢慢推广至全国。

  孟加拉国通讯社(BSS)报道称,营养午餐的标准是提供给3—12岁学生每天所必须摄取热量中的30%,同时也要提供丰富的微量营养元素。因此,该计划所需资金也较大。

  为了顺利推行营养午餐计划,政府将成立“全国学校膳食管理局”来监督管理有关工作,并组建一个由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对该计划的推行过程及成果进行评估。

  《达卡论坛报》援引一项研究说,在提供食物的学校里,学生日常出勤率有显著提高。(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孟加拉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